腐腐

台灣女孩。
只要對小橙好我就愛誰。
最愛小橙,小橙是初心。

【彥丞】 帶你回家 永恒赞歌

上一棒 @取名字真难

-

渣渣文筆,輕點噴。


2000+


人類橘 × 剛成精不久的貓妖丞。


(別問我為什麼又是貓,我就偏愛貓這種動物)


林彥俊一直有個夢想。


他想撿一隻成精的貓,他的兄弟王琳凱聽完的反應就是賞他一個大白眼。


都9102年了怎麼還做夢呢這孩子。


林彥俊這天,在網上衝浪的時候,看到一篇文章。


作者說他在西區某間寵物店領養了一隻黃金回家。


結果在前幾天晚上他家黃金變成人了,給他嚇的。


但鑑於作者是個顏控,黃金變成人之後的顏也挺高,他也就這樣養下來了。


林彥俊看完之後後激動的大喊一聲我操!!!! 抓起外套錢包還有車鑰匙奔向西區那間寵物店。


林彥俊到那間寵物店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七點。


在半小時店就要關門了。


猶豫了幾秒鐘,林彥俊還是決定進去看看有沒有得他眼緣的貓。


-


“歡迎光臨” 店主是個高高瘦瘦的男孩子,看起來特別溫馴。


“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嗎?” 店主溫溫柔柔笑著說。


林彥俊忽然沒來由的緊張。


“呃…那個……我想來領養一隻貓” 說話都有點小結巴


“沒問題 我帶你去看看。” 店主笑笑,然後領著他往裡面走。


寵物店裡面,貓貓狗狗是分開的,店主帶著他上了二樓,二樓有兩間房間,基本上,貓貓狗狗都沒關籠子,所以門一打開。


林彥俊看到的是一大群貓貓在房間裡面的景象。


真壯觀。


然後林彥俊一眼就看上了一隻雪白的波斯貓。


林彥俊走上前,伸手想摸摸牠的手也不敢。


就這樣林彥俊的手就停在那波斯貓面前。


那本來躺著的貓起身換成坐姿,就這麼盯著林彥俊。


於是一人一貓就這樣僵持了一會。


最後是店主站在林彥俊身後給波斯貓幾個眼神,那貓才緩緩上前拿頭蹭蹭林彥俊的手心。


“咳咳……丞丞挺喜歡你的” 店主看著林彥俊緩緩的說。


“橙橙?橙子色的橙?”林彥俊黑人問號,怎麼一隻雪白的貓叫橙橙??


“呃…不是 是丞相的丞……”


然後白猫的尾巴像抗議一般的掃了一下林彥俊的手。


最後在林彥俊好聲安撫下,這隻有脾氣的貓才給他抱著然後辦完領養手續。


臨走前,店主給了他一張名片,白底的名片上連店名都沒有,只有燙金的一個名字 黃新淳。


“對了,丞丞不喜歡關籠子,所以不要關他。“


林彥俊點點頭,開心的帶著白猫回家。


-


丞丞一點也沒有別的貓咪換地方的焦慮感。


簡直適應的不行。


林彥俊一把他放下來,就跳到沙發找了個舒服的角落躺下,那姿勢…簡直就是毫無防備的那種。


林彥俊笑了笑,上前嚕了下丞丞的肚子


“我去給你用貓糧”


?! 丞丞貓馬上爬起來,看到一碗貓飼料,啪,一爪子翻了。


林彥俊是真的懵了 ,他第一次在貓臉上看到ಠ╭╮ಠ 這種表情。


林彥俊:我怕不是養了個祖宗???


丞丞貓一轉身在沙發踩踩踏踏,把自己盤成一個圓,把臉縮起來。


得 , 看來是鬧脾氣了。


林彥俊坐過去,揉揉那一團白毛。“我先去洗澡,晚點給你做好吃的,別鬧脾氣,嗯?”


-


林彥俊剛打開浴室門,眨眨眼睛,關上,再打開。


嗯,沙發多了一個白色頭髮的男孩,頭上還有一對貓耳。


哇操!!我真的養到一隻成精的貓!!!


林彥俊內心小人瘋狂咆哮。


林彥俊輕輕的喊了聲“丞丞…?”


男孩不動,但頭上的耳朵抖了兩下,林彥俊想,這是還在鬧脾氣?這麼可愛嗎?


林彥俊臉上的笑根本消不下,他走到丞丞面前蹲下來看著他噘着嘴的臉,笑的更開了,“生氣哦? 不然你想吃什麼?我帶你去吃?”


“……我要吃火鍋” 丞丞的聲音直接擊中林彥俊的心臟,靠腰,長得白白軟軟的,聲音也奶奶的,我到底養到什麼了啦!


-


最後林彥俊叫了火鍋來家裡,因為丞丞的耳朵跟尾巴藏不起來。


林彥俊倒覺得沒差,丞丞吃東西的時候很可愛。


明明很怕燙,但又因為嘴饞等不及塞了一塊剛熟的魚豆腐到嘴裡,被燙的眼淚都掉下來了。


林彥俊看他嘴巴一邊哈气,一邊用手扇。


忍不住身子往前,捏著丞丞的下巴,給他往舌頭吹氣。等丞丞好多了又起身給他倒了一杯涼開水。


-


晚上睡覺的時候,丞丞不想變回貓的樣子,直接鑽進被窩裡,林彥俊看著他把被子拉到鼻下,只剩下一雙黑亮黑亮的眼睛看著他,本來想趕他下床,看著他的眼睛林彥俊嘆了口氣,掀開被子躺在他旁邊。


丞丞是隻傲嬌又黏人的貓。


林彥俊一進被窩,丞丞就把自己往他懷裡擠。


白呼呼的頭毛就在林彥俊的下巴,丞丞身上還有一股淡淡的奶香味。


林彥俊忍不住低頭輕吻他的白髮。然後手環上他的腰收緊。


真好。


-


“真給你養到一隻成精的貓啦??!!“ 公司茶水間裡,王琳凱聽到林彥俊說完整個驚訝。


“你小聲點啦!” 林彥俊拍了他一下 “ 丞丞很可愛。”


“你這口氣…不知道的還以為你交女朋友啥的”


林彥俊低頭笑了一下,心想,是挺像的。


王琳凱揉揉自己被拍疼的手臂,“欸 下班我能不能去你家看看你家那隻丞丞?”


林彥俊想了想,“好吧”


-


“丞丞,我回來了,我帶朋友回來給你認識喔”


林彥俊剛換完鞋,奶呼呼的男孩就奔向林彥俊,林彥俊穩穩的托住他,然後把人抱進客廳。


後面的王琳凱忽然覺得眼前好亮,我操,我要瞎了。


沙發上,林彥俊抱著丞丞,丞丞安穩的窩在他懷裡看著動畫,王琳凱就這樣吃了一晚上狗糧。


期間王琳凱表示想摸摸丞丞的頭,丞丞還一手拍掉他。


王琳凱表示很難過。林彥俊只是笑笑的摸摸他的頭跟他說不可以。 一點威懾力都沒有。


-


日子一天天過,一人一貓也過着猶如情侶一般黏踢踢的生活。


日子平靜幸福,直到今天,林彥俊回到家,卻怎麼也找不到他的丞丞。


“丞丞……你跑哪了”


林彥俊是在自家小區公園找到他的。嚴格來說,是在樹下找到他的。


“明明怕高還跑那麼高幹嘛,下來。我會接住你。”


林彥俊在樹下無奈的說,然後張開雙手。


“咪嗚…”白色波斯貓在樹幹上猶豫。


“別怕,我在。” 林彥俊眼神看著他,眼裡的溫柔好似要滿出來。


這畫面在丞丞還沒成精以前也有過。


剛出生一個月的他,也愛玩爬到樹上下不來。


而8歲大的林彥俊也是這樣站在樹下。


用著奶奶的童音告訴他,別怕,我會接住你。


8歲的林彥俊,跟現在25歲的林彥俊重疊。


丞丞忽然很想哭。


往下跳的時候林彥俊穩穩的抱緊他。


還略帶懲罰的拍拍他的貓屁股。


“再亂跑我就揍你喔,想嚇死我嗎?”


回到家,丞丞在他懷裡變成人形,緊緊的抱著林彥俊,頭緊緊的埋在他的脖子。


“幹嘛?撒嬌喔?” 林彥俊抱著他進房間,一邊捏捏他的後頸。


“林彥俊…”


“嗯?”


“我好喜你哦” 丞丞抬起頭,笑著跟他說。


林彥俊在他眼裡看到漫天的星辰。


忍不住吻了一下他的唇。


“我不喜歡你,我愛你哦。”


-


番外


林彥俊喜歡貓,從小就喜歡。


8歲那年,他抱了一隻白色的小貓回家。


可是當他下課回家的時候,小貓被爸爸送走了。


林彥俊為此跟爸爸鬧了好久的脾氣。


25歲的林彥俊。


找回了他的白猫。


-


下一棒  @Lie陈希昊


评论(6)

热度(75)